校区“卓越”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赴西昌考察调研

发布者:慈艳艳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50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人才工作培训计划5月16日至18日,校区“卓越”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一行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和锦屏水电站及锦屏暗物质实验室进行考察调研。本次活动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彦岩带队,工作站执行站长、研究生处处长郭宁,部分工作站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5月16日晚,王书记与工作站成员和青年教师代表围绕校区发展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就青年人才的成长发展、科研团队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考察组一行现场观看了我国第56北斗导航卫星的发射过程。大家都被航天人艰辛求索、勇攀高峰的精神深深打动。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勇担哈工大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把航天人奋勇拼搏的精神带到工作岗位去,时刻激励自己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随后还到锦屏水电站和锦屏暗物质实验室进行参观。哈工大作为打造“国之重器”的国家队,一定要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勇攀科学高峰,努力为校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