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卓越”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举办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交叉学科思维碰撞助力科技进步”

发布者:慈艳艳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257

428日上午,校区卓越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蜗窝咖啡举办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交叉学科思维碰撞助力科技进步,邀请国家级青年人才苏新教授与青年教师交流座谈,来自海工、海洋、汽车、信息、计算机、材料、新能源共7个学院的19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卓越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副站长马琮淦教授主持。

苏新教授结合自身的成长及研究经历,从研究热点、产业需求、成果应用等角度,分享了自己在锂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及其产业化推进方面的工作,并就锂电池领域与计算机、人工智能、材料科学、车辆工程等学科交叉的研究及应用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马琮淦教授还就卓越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的系列活动进行现场推介,沙龙活动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

在校区党委、组织部领导下,卓越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积极发挥强引领、促交流、搭平台的作用,打造主题沙龙、红色实践、大师面对面等系列活动,为校区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