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16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3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者:苏克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827

426日晚7点,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16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3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功学楼202教室隆重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党课班主任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


本期党校培训班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尝试“对分课堂”授课形式以及创新丰富的班级实践活动,促进学员学习理论知识厚植红色基因,始终践行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结业典礼的序幕。一段党课回顾视频《不负韶华》带领大家重温近五十天的党校生活。视频里,学员们从参加开学典礼的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到现在更加自信沉稳,党校见证了学员们的一步步蜕变:五讲理论党课,带给学员们更加先进和细化的理论知识;对分课堂上学员进行讨论交流,将所学所得融会贯通、碰出思维的火花;诗歌朗诵剧的大班活动,学员精心准备、反复锤炼,增强了艺术修养,烙下了红色印记;寻访老党员”的党员教师采访活动,学员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和社会对青年党员的期许,对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丰富的小班活动,让学员们增强交流、提升实践感悟……视频里浓缩了学员们用心参与的身影,赢得了全场掌声。


随后,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宣读结业决定与表彰决定。在本次党校培训中,共有54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251名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报名参加学习,有303人顺利结业。赵聪聪等10学员获得16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尧帆等111名学员获得3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慈艳艳老师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同时还进行了往届学员骨干许棚钊、温信然同学的学员指导顾问聘任仪式,以表彰他们心系党校、感恩奉献之情。李新老师、王彦岩老师和王建文老师分别学员指导顾问、优秀学员代表获奖班主任颁发证书。


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代表毛山青回忆和总结本期培训班举办的活动以及大家的感悟收获,分享自己对党课主题的理解在对分课堂的收获,同时表达了对党校领导老师为学员提供高质量教育平台的感谢。毛山青同学希望大家铭记做出的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牢记哈工大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用自身所学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两位学员李寅生、程林祥作为学员讲坛的代表上台发言。李寅生同学以“最初的梦想”为题,表达了自己要为科研工程奉献一生的梦想。他引孙家栋院士、五四爱国学生为例,鼓励大家坚持本心、矢志不移,不因名利动摇信念,不因安乐抛弃梦想。程林祥同学则讲述了曾经参加过的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在那里,他亲眼目睹了贫穷如何禁锢着孩子们的未来,也真正理解了国家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必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面小康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程林祥号召大家多关注政策法规,洞察国家需求,真正投身于国家需要的地方。接着,大家观看红色诗歌朗诵剧比赛花絮《集体的力量》和一等奖展示《一封遗书》。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在结业式最后进行总结讲话。王建文书记首先向全体学员们表达祝贺,并感谢党校老师的辛勤付出。他讲到,在本次培训班里,党校课堂改革效果明显,同学们的课堂积极性和知识吸收效果得到了提高和加强。王建文书记一一点评培训班开展的各项活动,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任务;第二,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知识水平;第三,要勇于担当,勇做新时代奋斗者、追梦人。


至此,党校16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3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近两个月党校学习生活落下帷幕,祝愿全体学员在未来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帆风顺,成为时代的弄潮儿,祖国的有力建设者!



(文/艾文卓 单紫君 图/杨钊鸿 艾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