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16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3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苏克发布时间:2019-03-10浏览次数:825

2019年3月8日晚七点,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16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3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功学楼202顺利举行。哈工大(威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各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党校全体班主任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为响应学校党委重点工作要求,校培训重点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通过精心设计课堂授课和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持续激发学员们的爱国热情,鼓励学员们用科技武装自己、增强民族战斗力,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为体现“以学员为本”的理念,党校借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丰富系统的网络教育资源,为大四因就业、考研和实习未能参加培训的预备党员提供网络学习机会。国歌奏毕,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本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赵聪聪结合自己对哈工大精神的理解,分享了对学生党支部如何开展工作认识以及困惑,并期望在支部书记培训班中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更好的为支部成员服务。


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代表陈燕云在发言中感谢党校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并表示应将爱国奋斗落到实处,夯实专业技能,用科学的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辨别是非和学以致用的能力。


接着,党校往届优秀学员代表第15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班长张新琳和第3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大班班长温信然回顾了初入党校的迷茫和在党校学习过程中的不断思考,分享党校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以及获得的点滴进步,并鼓励大家加倍珍惜党校时光,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作为一名哈工大人的责任与使命。



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聘请的班主任分别为胡萍李爱华韩茹慈艳艳四位教师,由王建文书记为四位班主任颁发聘书。班主任代表胡萍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学员们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坚守规格锤炼工夫,把自己锤炼成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同学满意的优秀共产党员。胡萍老师表示将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校工作,和学员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为开班典礼动员讲话。王建文书记结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指出,学员们应通过党课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成为懂政治、讲政治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书记对学员们作出三点期望:第一,在党课学习中站位要高,作为一名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哈工大共产党员,不仅要完成党校任务,更要铭记责任与使命,带着任务学习和思考;第二,在党课学习中要学会用辩证法,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而不是人云亦云;第三,在党课学习中要将自身“摆进来”,带着哈工大人骨子里的拼劲,全身心投入到党课中,用心加深党课理论学习,多投身课后实践,不论是本次党课的学习,还是日后的工作生活,都要谨记“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艾文卓 图/杨钊鸿 张保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