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挂职干部学习归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16浏览次数:826

112日上午,第二批赴校本部挂职学习的青年干部结束了为期81天的学习,在主楼1号会议室与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副书记王建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就挂职学习的感想和体会作汇报交流。

为加强校区与校本部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提高青年干部队伍水平,校区党委先后两次从机关各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共选派14名青年干部赴校本部挂职学习。108日至1226日,第二批赴校本部挂职学习团的7名成员分别在校本部组织部、本科生院教研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后勤集团等对口部门进行挂职学习,大家深入一线,主动融入,学习业务知识、工作方式方法,展现了威海校区机关干部的良好素质。学习团还组成临时党支部认真开展活动,参观了校史博物馆、航天馆、小卫星研究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丁肇中教授、金永德教授等讲座和报告。

在汇报交流中,学习团以一部视频短片汇报了挂职学习的整体情况,贾广田、方汉南、赵婷、张振宇、岳玉柱、陈立章、费非等7名成员分别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习团团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贾广田在谈到感受时讲到,哈工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哈工大精神不仅体现在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更体现在教职工平时工作的点点滴滴。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责任在肩的危机意识,已融入每一个工大人的生命中,作为在威海校区学习生活多年的年轻人,在威海校区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大学校区的目标中应发挥更大作用。学习团成员不仅结合各自工作撰写学习体会,还就机关行政效能提高和本科生培养质量做了专题研究。

党群工作部、教务处、规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领导听取汇报,就干部挂职学习的目的和实际效果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到校本部挂职锻炼这种干部学习方式,并就进一步做好青年干部挂职学习进行了讨论。

姜波听取汇报后对学习团成员的学习收获和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讲到,作为“弘扬工大精神,追逐中国梦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部分,青年干部赴校本部挂职学习达到了预期目的。威海校区要实现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目标,首先要在价值观、文化观和思想认识上与校本部一致,有了共同的理想信念,才能凝聚人心,才有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他要求青年干部全方位锻炼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校区“团结一致谋发展,奋发图强再创业”的新的历史阶段发挥更大作用。

王建文在总结讲话中对青年干部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大家把学习作为常态,善于总结提高,把从校本部学到的分析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用到工作中,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为校区的明天越来越好贡献力量。(记者 张玉芹 文/图)